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邯郸现有261位百岁老寿星 女性占9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大的112周岁

  昨日(12月18日),记者从邯郸市民政局老龄办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邯郸市现有百岁老寿星261位,男女比例约为1:9,年龄最大的是大名县112周岁的和墨菊老人。

  和墨菊老人出生于1901年10月21日,大名县金滩镇金东村人,一生育有子女7人,老伴去世后,她一直跟小儿子李怀忠一家住在一起。老人劳碌一辈子,从未生过大病,去年她做了一次体检,血压、血糖都在正常值内。她的儿子李怀忠表示,和墨菊老人的饮食很普通,爱吃的除了蔬菜、五谷杂粮就是肥肉。唯一的嗜好是每天不离茶和酒:秋冬喝花茶、春夏饮清茶,每天午饭、晚饭时,都要喝上一小盅白酒。

  虽然年过百岁,但平时洗脸、梳头等生活琐事,和墨菊老人都是亲力亲为,每天早晨醒来洗漱完毕第一件事就是在院子里遛上几圈。和墨菊在村中年龄最大,人缘好、威望也高,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平时哪家闹矛盾都把她请去说和。

  邯郸市民政局老龄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市共有261位老寿星,其中大名和魏县是百岁老人数量最多的县,均有40多位。这些老寿星基本上每月均会领到100元的高龄补贴(个别县区金额略有不同)。

关键词:老寿星,女性,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