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中国最大光伏系统检测实验室在保定高新区建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6日电(张辉)11月26日,由中科院电工所与保定高新区共同建设的保定光伏检测中心在保定高新区正式落成。

  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光伏系统实验室,可以进行太阳能光伏系统相关的控制器、逆变器、跟踪系统等研发试验平台建设和相关产品的室内检测,并依托全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的优势,进行技术咨询、人才培训。

  据介绍,该检测中心位于保定高新区风电产业园旭阳路以北,风能街以东,占地30亩,建筑面积14510平方米,项目投资一亿多元。该项目已被纳入中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学院针对太阳能光伏系统研发试验等建设的国内最大的检测平台。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建成国家级的太阳能光伏平衡系统测试、研发、示范的公共研究中心,并努力成为国际权威的检验中心。

  据悉,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是国家能源领域最重要的科研基地之一,在风能、太阳能等方面的科研水平居于全国领先的地位。

关键词:保定,实验室,太阳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