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顺平:城区“火”了夜经济 居民习惯悄然改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1日电(陈英杰 吴建章 李艮春)初夏的斑斓夜色里,顺平县城大街上流光溢彩,广场中游人如织,商场超市里供销两旺……人们享受生机盎然的和谐之夜。

  结合“三年上水平”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几年来,该县投资20多亿元,修扩改建道路30多公里,新增建筑面积35.06万平方米,舜尧购物广场、福泰商厦等大型商场先后建成,顺兴花园、盛世华庭、玫瑰园等一批现代化的商住小区拔地而起。城区控制面积由4.8平方公里增加到19.7平方公里,集行政办公、文体娱乐、商业金融和绿地景观为一体的和谐新城已初具规模。

  日新月异的城区建设为县城夜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给县城夜经济增加更多新亮点,该县城建部门按不占道、不扰民的原则,完善配套设施,对商家门面设置、经营范围给予了合理引导,给夜经济注入更多的文化、体育等因素,不断提升夜间消费的档次和水平。

  每天华灯初上,兼具休闲、购物、娱乐、餐饮等功能的大型商场——惠友超市内,人头攒动,生意火暴;宽敞明亮的永平路、永禄大街上,小吃区、百货区、品牌店依次排开,井然有序;占地上万平方米的迎宾广场则成了人们欢乐的海洋:小孩子们滑旱冰、票友们咿呀开唱、一对对男女翩翩起舞……提供更多优惠活动、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成为顺平众多商家抓商机的共识;晚饭后到街上散步、购物,放松身心,慢慢也成为县城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过去晚上10点后带客户吃饭,除了烤羊肉外基本没什么选择。现在吃宵夜,选择多了去了,买东西也很方便了。”在顺平做了十多年生意的河南人张先生切身感受到了县城变化。

关键词:顺平,夜经济,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