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顺平桃木手工艺品行销东南亚 销售额达80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9日电(吴建章 张龙)4月9日,笔者在顺平县的河北伊祁山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到,历经58道工序雕制而成的桃木手工艺品已逐步打开海外市场,深受新加坡、韩国等一些东南亚国家的青睐。

  据该公司总经理刘继台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共计销往东南亚市场桃木手工艺品3000余件,品种包括桃木剑、桃形首饰盒、桃木挂件等,销售额达800万元。

  2010年5月,韩国某商会驻北京的一安姓友人经朋友推荐,到该公司参观考察,在实地了解了桃木手工艺品的雕制流程后,对雕刻师精湛的雕刻技艺,产品古朴典雅、精美别致的造型大为赞叹,临行前购买了4把桃木剑,回国后馈赠亲朋好友。自此,公司的产品逐步走向了东南亚一些国家的海外市场。

  刘继台说,桃木手工艺品行销东南亚市场,跟传统民俗桃文化息息相关。据古书记载,桃木雕刻民俗源于《淮南子.诠言》中后羿死于桃棒的传说,经数代的演绎和发展,健康、平安、长寿、吉祥成为桃木雕刻和佩戴的主要内容,并不断得到丰富,各种挂件、佩饰应运而生,成为汉民族和海外唐人重要的民俗事项。

  据了解,河北省顺平县桃树种植面积达14万亩,被誉为“中国桃乡”。该公司紧跟市场需求,深入挖掘长寿、富贵、平安、吉祥等桃文化内涵,利用桃农更新换代淘汰下来的桃木设计开发了桃木剑、桃木斧、桃木屏风等五大系列340多个品种的手工艺品,先后获得了“河北省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第七届中国(芜湖)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交易会金奖、第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名优农产品等多项荣誉。

关键词:顺平,桃木剑,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