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雄县亲民爱民活动有声有色 资助68名贫困学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日电(杨章锁 王峰 李艮春)雄县县委宣传部2日透露,截止目前,该县“金秋助学”已资助大学生68名,其中市级20名,每人5000元,县级37名,每人2000元,县级往届大学生11人,每人1000元,共发放资助金18.5万元,民政救助8人,工会救助8人,残联救助7人。10个乡镇社区、电力局等单位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

  据了解,雄县以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扶困利民。他们把民政、工会、教育、残联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统一纳到全县“金秋助学”范围,对学生实行联合救助,充分调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性,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雄县深入开展亲民爱民活动,以“一卡通”助困惠民。他们在为全县严格筛选的682户688名特困群众、贫困学生、特困职工办理助困“一卡通”手册,享受25个部门的22项优惠服务的基础上,今10月份又扩大帮扶救助面,给124名建国前老党员办了助困“一卡通”。民政部门还专设了慈善超市,持卡群众每年领取单衣4套、棉衣1套和棉被1床。并协调电力局减免水电费,城镇每年减免40元,农村减免10元;协调自来水公司、村委会为特困群众减免了水费等。他们实行动态管理。对遇有因大病致贫的困难群众,随时帮助办理助困“一卡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雄县,亲民爱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