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感悟英烈事迹 青年记者阜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栗茂清老人正在为青年记者讲述革命传统。 长城网 王瑶 摄
高明乡为记者讲述阜平的历史。 长城网 王瑶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26日电(王遥 张泽琪)25日下午4时,参加河北省直新闻单位青年编辑记者一线行活动的人员,与《阜平县志》主编高明乡及该县老党员栗茂清(90岁)、王振明(83岁)进行了一次深刻座谈。座谈的主要目的是让青年编辑记者深入了解并学习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会议首先由高明乡为青年记者生动讲述了阜平县的历史,让记者们惊讶的是,《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出版以及第一张人民币的印刷都发生在阜平县。

   随后的自由采访中,记者在与栗茂清老人的聊天中得知,他原是一名侦察兵,后来在1949年至1951年期间曾经做过毛主席的警卫员。老人还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们讲述他眼里的毛主席。他说,毛主席是一个轻易不言说的人,在生活中,毛主席喜欢跳舞。之后有记者指了指老人胸前的一排排奖章,老人拿起了看上去最旧的那一枚说到:“这个是解放河北的时候颁发的。”

   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记者们都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在这几天的实践中认真体验生活,不断锤炼意志,增强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阜平,青年记者,革命传统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