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阜平警方治爆打非“2号战役”收缴雷管1181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2日电(李永进 李艮春)7月12日,从阜平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治爆打非“2号战役”,共破获涉爆刑事案件2起,查处涉爆治安案件3起;抓获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抓获涉爆逃犯1人,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3人;并收缴雷管1181枚。

  据了解,该行动旨在有效剔除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该局坚持情报引领警务,多警种合成作战,进一步加大对各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深入挖掘捣毁各类涉危涉爆窝点,全面加强涉爆逃犯缉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社会潜在危胁。

  同时,该局积极会同国土、安监、工商、电力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采矿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取缔,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立即组织刑侦部门予以侦办。

  行动期间,该局建立常态搜爆工作机制,及时组织治安大队、各基层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部门警力,运用搜爆仪对广大社区农村、涉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所有矿点开展地毯式清查,对各类非法矿点、关停矿点、林区山区等部位进行反复巡查,及时清缴散存在社会上的危爆物品。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强对出入县境道路和矿区、重点乡镇路口的设卡清查,严密盘查可疑车辆,防止不法分子非法运输、伺机转移爆炸物品。

关键词:阜平,公安局,雷管,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