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警惕先还后抢 河北省清苑县惊现还债“奇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4日电(李艮春 景文奎)河北省清苑县惊现还债“奇招”,一村民先将所借5万元还给另一村民,待借条拿到手后,立即撕毁,同时迅速将所还5万元抢回,随后逃之夭夭。

  事情经过如下:河北省清苑县某村的王红与邻村的李梅两人合伙做生意,2010年秋,李梅因资金短缺,向王红暂借了5万元货款以周转运营,并承诺一年后还清。今年还款期限已到,李梅却一直借故拖延。在王红的一再催要下,今年10月26日,李梅将王红叫到其家中,将5万元欠款还给了王。按照李梅的要求,王红写下了“以上全清”的收条,并连同欠条一同交给了李梅。

  孰料,早有预谋的李梅乘其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将5万元抢回,然后撕毁欠条,夺门而逃。惊得目瞪口呆的王红拨打了“110”报警。

  接报案后,清苑县公安局望亭刑警队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综合应用多种信息化刑侦手段展开调查,于11月6日在保定市北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梅抓获。

  经审得知,当年李梅通过一再恳求借来5万元现金,眼看自己的生意越来越不景气,还款期限到了,实在不甘心将钱“拱手相让”。王红一催促,更心生反感。利令智昏的李梅突然想出一个大胆的“设想”:先把钱还给王红,王红自然会把欠条还回。然后毁了欠条,再把钱抢回,谁还能证明我还欠她钱?既留住了钱,又摆脱了债务人的身份,可谓一举两得!说干就干,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先还后抢的一幕。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李梅最终还是难逃法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清苑,公安局,还债,“奇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