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满城区: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设施草莓生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艳君 袁野
2022-11-24 10:50:49
分享:

气象专业人员指导种植户做好作物保暖措施。 通讯员 袁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艳君 袁野)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力实草莓生态产业种植园,向种植户发放专题气象服务资料,并根据当前草莓生长情况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

  园区内,气象专业人员仔细查看了草莓长势、棚内温度、光照和通风等情况,针对草莓气象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对比,结合近期气象监测数据、天气趋势预测等情况对草莓生长的影响,指导种植户利用气象服务信息趋利避害,并建议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草莓设施的保暖和通风管理,必要时及时清沟排水,确保沟渠通畅。

  此外,为完善气象服务产品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满城区气象局针对设施草莓作物开发了设施农业手机小程序,向广大种植户发布降温、寒潮、大风、冰雹等预警服务信息,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天气预报预警和专题气象服务信息,进一步为农业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关键词:保定,满城,气象服务,设施草莓,生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