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11-17 09:35:10
分享:

  11月14日,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全球疫情流行态势和国内新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战略定力、深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驾驭能力、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坚决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决做到科学精准,全面优化现有防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严肃督查问责,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市场主体争订单、稳生产、拓市场,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保定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充分认识城镇化的重要作用,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城镇化的平台作用更为明显,它既拓展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发展空间,又带动了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对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意义更为重大;要突出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这个重点,加快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要聚焦保定“一心一廊一区一带”城镇发展布局,牢牢抓住县城这个重要载体,深入推进县城“十个一”建设,提升县城质量和承载能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要以京雄保一体化为目标,加快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积极争取城乡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召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