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11-04 10:18:10
分享:

  11月1日,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持续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以省委对保定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打造“两个新样板”为引领,着力打造新型能源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科技强市、制造强市、现代交通强市、物流商贸强市、数字保定、健康保定等系列保定场景,推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保定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好创新创造、优化营商环境、完成目标任务,聚焦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等,持续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和重点项目建设、三次产业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消费、拓外资、提工业、促投资、优服务,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有的放矢抓好三次产业发展,确保四季度好于三季度,确保全年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打造保定乡村振兴新样板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大气办《关于全省九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22年11月2日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市,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