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10-28 16:24:47
分享:

  10月24日,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行动,引导全市上下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怎么办、怎么干,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坚定不移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坚决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付出新奋斗、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重点做好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扩大内需、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发展、发展战新产业、加快对外开放、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数字保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发展文化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绿色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具体工作,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事项,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保定力量。

关键词:保定市,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