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出版座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赛
2022-10-24 09:51:28
分享:

  在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之际,10月19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出版座谈会,保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志书学术指导、主要参编人员和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

  会议回顾了《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志》的编纂情况,与会人员热烈发言,对志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志》是一本高标准、高质量、专业化的志书,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编写严谨,是对保定市人大历史的真实记录和有效传承。通过市县两级人大同时编志,极大丰富了保定市地方史志文化资源,填补了保定市没有人大志的空白。这对于宣传人大制度、展示人大发展历程、彰显人大历史成就、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在志书编写过程中,参编人员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图书馆、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市摄影家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悉,这是保定市人大历史上首次编志,“市县同编”人大志在全省乃至全国也是首次。《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志》从筹备、编写到出版历经三载。志书上限起于1948年11月22日保定解放,下限至2020年12月31日,内容跨度72年,约85万字,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教材,是资政、存史、育人的重要文献。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