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监督 突出中心任务 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魏征辉
2022-05-06 10:01:00
分享:

  5月5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中心任务,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扎实有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晓龙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始终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政治监督定位,“两个维护”成为高度自觉;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县级巡察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坚持强基固本,巡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引领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始终保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巡察首要职责,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准确把握巡察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与时俱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全覆盖。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坚持改革创新和自我革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突出中心工作任务,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做好巡察工作。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突出工作基础建设,提升巡察规范化建设水平。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市委第二轮巡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强化上下联动,高质量推进县(市、区)巡察。强化贯通融合,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海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薛冰山宣读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党晓龙,巡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