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五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2-04-30 17:59:31
分享:

  4月29日晚,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后,保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立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五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继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本轮疫情总体可控、稳中向好,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抓好当前工作的总要求。疫情要防住是基础,经济要稳住是关键,发展要安全是底线。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细抓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把握尺度,统筹推进假日出行和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把握精度,进一步做好交通卡点、快递物流、冷链食品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抓实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发热门诊、村医、小诊所管控,坚决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要把握温度,落实精准化防控,避免“一刀切”式管理,主动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件具体实事上。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要增强数据意识,抓经济运行,关注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领域,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帮助企业争订单、稳产能、拓市场。要采取超常措施,聚焦城市建设、交通、水利、新型基础设施等项目,加强服务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特别是加大华侨城“未来创想城”、西大街、环城水系、中国古动物馆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保工期、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同时,全力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防疫要求,强化工地闭环管理和员工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节日安全稳定等工作。加强外来风险地区人员排查、核酸检测。要提振节日消费,扎实组织好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要引导群众有序旅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鼓励群众就地过节、就近出行。要做好稳定安全工作,做到不出事、少出事、坚决不出大事。要做好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商黎兵、曹海波、赵韶峰、祁海东、张贵宝、薛冰山、侯晓平、姬琳、郑建军、董鸣镝、单有高、王保辉、宋红敏、谢鹏、李建立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