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高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以赴帮助企业争订单稳产能拓市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2-05-05 09:23:35
分享:

  4月30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到高阳县,就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帮助企业争订单稳产能拓市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补齐短板,增强发展后劲,破解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晓龙先后来到宏润万方城、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小王果庄镇于堤村和高阳县健康驿站调研检查,听取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和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共同研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大家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如何进一步补短板增后劲、解难题惠民生。

  今年以来,高阳县全面开展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城市共建共享的城市微更新行动,着力打造“秩序、整洁、颜值、温度、活力”城市,县城品质和功能得到了大幅提升。在宏润万方城项目现场,党晓龙听取高阳县城市微更新行动汇报,了解更新内容、拆迁补偿、施工工期、建设进度以及施工队伍、材料采购、管理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城市更新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的重大工程项目,也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实施过程中,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晰定位,发挥优势,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改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统筹和资源整合,用政府采购订单“内循环”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通过内需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秉承创新理念,推动企业升级,在高阳县循环经济示范区,打造了总投资4.86亿元的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在展板前,党晓龙分别听取高阳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冀中药业示范基地技改迁建情况汇报,走进阳光本草大容量注射剂车间,查看生产流程和工艺,了解产量产值、技术研发、优势产品、行业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增幅空间。党晓龙强调,企业发展的核心是创新,只有持续创新,企业才能飞得高、走得远。冀中药业要把创新牢牢抓在手上,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对接中科院、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天大等京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搭建合作平台,优化创新生态,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众智、汇众力,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取得更大突破。县委、县政府要聚焦服务,出台支持企业搭建创新平台政策,帮助企业争订单、稳产能、拓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水、阳光、空气和土壤,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集群。

  于堤村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王芳的原型——解秀梅的家乡。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中,该村突出红色文化传承,新建了解秀梅文化活动广场、解秀梅纪念馆、秀梅湖和村史馆。同时,该村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村两委干部千分制、党员积分制、村民积分制和网格员管理四项制度,不仅为示范村创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而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晓龙听取高阳县乡村产业振兴规划和于堤村村情民情汇报,深入了解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群众收入、土地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参观解秀梅广场和纪念馆。党晓龙强调,实现乡村振兴,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优先补足农业农村短板,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高阳县要聚焦现代农业,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数字农业、有机农业,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提供重要支撑。要提高土地附加值,先解决好“销”、再研究“种”,围绕“特”“优”做好文章,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做大做强。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挖掘增收潜力、培育增收动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共同富裕。高阳县是“中国纺织之乡”,要加强指导和监管,确保生产操作规范、产品质量过硬、消防无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总投资4300万元的高阳县健康驿站,有隔离房间444间。“这里距县城多远?离村庄多远?”党晓龙关切地问。随后,在与负责人交流中,了解建设布局、功能分区、配套设施、污废处理、人员配备等情况,走进隔离房间实地查看。党晓龙强调,建设健康驿站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安全施工,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提升隔离救治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严格确保施工物料和所有相关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调研检查过程中,党晓龙还沿途巡査了孝义河。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崔坤军、单有高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党晓龙,高阳县,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