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大唐保定供热“暖·和”工程不断“升温”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劼 曲洪国
2022-03-29 10:11:15
分享:

  2021年,受大唐保定供热公司一分公司资助5年之久的白薇(化名)终于完成学业,从衡水学院毕业。自2016年起,在一分公司党支部的组织下,汇集职工爱心的数千元捐助款每年都会准时送到白薇家。5年如一日的奉献和关爱,让那个柔弱的女孩和她的母亲对生活有了希望。大唐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暖·和”的企业文化。

  早在2014年,大唐保定供热公司就通过搭建大唐文化故事讲述、悦读阅美读书沙龙、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活动平台载体,促进大唐文化在企业深植,并将企业干部职工原有的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精神,融入到大唐精神中,大力倡导职工自觉践行大唐精神,进一步将企业文化建设引向深入。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大力实施“暖·和”工程,在宣传大唐文化的基础上,深入汲取传统文化营养,致力于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以文化软实力的培养促进企业管理硬指标的提升,推动企业不断向“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商的目标迈进,充分展现大唐供热品牌光彩。

  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结合职工需求和行业特点,该公司在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和路径上做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以每年一届“暖·和”文化节为载体,大唐保定供热公司“暖·和”工程不断致力于在区域内展示大唐形象,树立大唐品牌。“暖·和”工程的实施,始终把握自上而下推行实施,自下而上完善优化的路径,从“入心、同心、暖心”三个层面来持续推进。精心塑造“大唐供热,‘暖·和’到家”品牌文化,秉承“用户满意,职工利益,股东权益,经济效益”最大化的企业使命,注重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并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具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

  近年来,该公司陆续修建了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羽毛球馆等健身场馆,实施文体人才招募计划,成立各类文体协会,通过打造特色文艺作品、宣讲会、故事会、制作易企秀、拍摄微电影、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促进大唐文化在广大职工心中落地生根,使企业与员工面貌焕然一新。“暖·和”工程建设更上一层楼,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得到增强,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干劲,促进了企业发展。

  在大唐保定供热公司,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四分公司的一位师傅于2018年被诊断患有尿毒症,每周要做三次透析,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位师傅一家难以承受。四分公司的党支部最先行动起来,组织党员为他捐款,后扩大到分公司。四分公司领导及时向公司汇报情况,公司又及时伸出援手……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大唐保定供热公司深谙“和合”传统文化的内涵,不失时机地将其引入“暖·和”工程建设中,塑造了新时代有使命感的职工群体,打造了有温度的企业,在历年供热工作和一次次急难险重的突发事件处置中都圆满完成任务,彰显了国企担当,通过服务好用户使千家万户温暖,让社会更加和谐,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大唐,供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