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不断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加快建设高品质健康保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10-12 16:28:29
分享:

  10月11日,保定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省深化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医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为重点,全力以赴谋改革、促发展、抓落实,深化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高品质健康保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引进高端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国际医疗基地建设,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保定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康养服务。要持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和疾控系统应对能力,完善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加强医改政策系统协同联动,力求“医药、医保、医价、医疗”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完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狠抓药品质量安全,不断提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保障供应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医改重点工作推进、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汇报。

  市领导姬琳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医药卫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