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开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10-08 12:12:32
分享:

  镜头记录历史,光影展现人生。10月1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致辞并宣布开幕。

  闫继红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感恩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感恩英雄的保定人民在红色热土上传承红色基因,在战争年代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卓越贡献;感谢老一辈艺术家和电影海报收藏家,用他们的情怀和热爱,传承历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既是保定发展历史的深厚积淀也是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红色基因的赓续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前进的深厚底气和不竭动力。本次电影海报展将充分展示保定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进保定文化自信,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致辞表示,保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片红色的热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古城大地处处传颂着英雄的故事。我们要以举办此次电影海报展为契机,充分发挥保定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教育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奋斗激情,为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电影海报展将持续一个月,集中展示历史经典海报130余幅,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到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风雨征程,生动记录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开幕式后,闫继红、曹海波走进展厅与市民一同参观交流。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法曾及夫人何玲、电影海报收藏家高伟出席活动。

关键词:闫继红,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