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9-29 17:16:32
分享:

  9月28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重要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集体学习《河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办法》,听取民生重点关注事项办理情况汇报,研究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民生重点关注事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有效解决。要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化解问题的强大合力。要精准分析问题,打通梗阻环节,依法依规化解问题。要明确改革重点,大力推行建设项目首次登记公示制度,全面推进“交房即交证”,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不让一滴污水入淀”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河堤河道、涉水企业进行全面“回头看”,明确改进措施,坚决整治到位。要坚持工程、管理、补水三管齐下,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城镇雨污分流、混接排查切改、农村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大生态补水和河道清淤力度,推动入淀水质稳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更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非国有博物馆管理等工作。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