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保定市小雨转多云 最高气温仅18℃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10-09 14:32:37
分享:

  国庆假期以连绵不断的降雨天结束。经过昨日短暂的晴天后,今日,保定市又迎来小雨转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仅18℃。明后天,保定市天空放晴,但早晚温差加大,外出记得添衣。

  今日保定市小雨转多云

  最高气温18℃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小雨转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12-18℃。10日晴,西北风3-4级,气温6-19℃。11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5-18℃。

  省内局地有雨

  坝上有雪

  昨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晴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北部阴有中雨,坝上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转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

  北方风雨降温齐来袭

  华南南部风大雨强

  今天,北方降水又会发展增多,西北地区东部至东北将再现大范围降水。同时,华南南部风大雨强,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气温方面,新一轮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北方气温持续偏低,长江中下游地区秋意将逐渐显露。

  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温方面,新一轮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预计今天冷空气重点影响新疆、甘肃、青海一带。今天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及其以南的地方也将陆续感受冷空气的威力,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将超过10℃,北方大部还会有4至6级风。

  对于南方来说,大部地区10日至11日最高气温普遍会降至30℃以下,大范围刷新立秋后的新低,长江中下游沿线很多地方最高气温更是会降至20℃左右,迟到的入秋进程有望开启。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