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国庆假期保定市雨水连连 降温明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10-02 14:19:52
分享:

  “十一”假期来到,本是秋高气爽适宜出行的好时节,今年却是秋雨连绵。假期期间,保定市每天都有雨水“出没”,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公众外出旅行需提前了解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免到山区河谷游玩,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

  未来一周保定市连续降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0月1日,阴有小雨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6-21℃。10月2日,阴有零星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3℃。10月3日,阴有小雨,南部中雨,东北风3-4级,气温12-23℃。10月4日,阴有中雨。10月5日,阴有中雨。10月6日,中雨转小雨。10月7日,中雨转多云。

  今天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北部、沧州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0月2日白天到夜间,东部和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国庆假期北方冷空气较强降雨来袭

  南方多晴热高温天气

  今天,全国大部地区将在晴朗中开启国庆假期,10月3日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有较强降雨,局地有暴雨。而南方这个国庆假期依旧以晴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还将有高温出现,北方从2日开始有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滑。

  今天,大部地区降水稀少。10月2日,全国大部地区的降雨依旧较弱。3日至7日,新一轮降雨展开,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从10月2日开始,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气温下降4~8℃。4日开始北方气温普遍下降。

  而在南方,国庆假期期间大多以晴热天气为主。高温范围先减后增,4日至5日前后最为强盛,部分地区的高温甚至会破当地最晚纪录。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