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新一轮持续降雨天气来袭 最低温跌破2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9-24 15:18:48
分享:

  昨日的艳阳天过后,今后几天,保定市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持续降雨天气。最低气温也随之跌破20℃,早晚外出记得添衣。

  未来几天保定市降雨频繁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小雨转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5℃。24日阴有大雨,东北风3-4级,气温17-22℃。25日阴有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3℃。

  省内大范围降雨登场

  昨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承德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大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廊坊南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中西部、衡水西部、邢台西部和北部、邯郸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南方“秋老虎”发威

  昨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在降雨的影响下,北方气温将有所下降,而南方“秋老虎”继续发威。

  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青海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秋老虎”今后一段时间在南方将继续发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还将继续维持在30℃以上。昨天开始,高温重点转移到湖南和江西,大城市中,长沙高温天气或持续4天,南昌今后一周都将难逃高温“掌控”。

  在北方,随着雨水回归,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又将回落到20℃左右,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