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本周晴天回归 最高温回升至26℃左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9-28 18:09:04
分享:

  周末两天,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持续走低,风衣外套成出行必备。新的一周,保定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也回升至26℃左右,昼夜温差在10℃左右,外出请及时增减衣物。

  本周保定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保定市全区出现降水,大部分地区为小到中雨。25日20:00-26日20:00,全市降水量为10-30毫米。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多云间晴,东北风2-3级,气温17-25℃。28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16-26℃。29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7-26℃。

  今明两天省内局地有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阴有中雨转多云,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今天白天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8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东部、邢台东部、邯郸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华北、黄淮等地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今天开始,四川盆地等地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今天,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28日,黑龙江西北部、陕西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湖南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近一个月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多地降雨偏多一倍以上;未来两天,上述地区仍多降雨,尤其是在四川东北部、陕西中南部一带,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需特别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

  未来两天,在降雨的打压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以偏低为主,最高气温大多不足25℃。不过降雨过后,上述地区气温还会有所回升。

  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位置偏北,因此在其控制之下,南方大部“秋老虎”横行,江南、华南多地暑热难消。就目前预报来看,国庆假期前,南方炎热高温的天气格局都将持续;并且在长江中下游以及广东、广西一些地方,由于湿度较大,闷热的体感将十分明显。提醒上述地区公众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外出时需勤补水。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