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保定市西部和北部有小雨 最高气温24℃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09-30 13:13:22
分享:

  燥热远去,秋高气爽,“十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保定市天气除西部和北部有小雨外,其他地区多云唱主角,气温较适宜。换季时节,午间较热、早晚偏凉的气温模式下,大家出门别忘带一件外衣防寒。此外,降雨区域公众出行别忘携带雨具,雨水导致路面湿滑,需注意路上交通安全。

  未来三天保定市小雨相伴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9月30日,多云,西部和北部有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3-24℃。10月1日,阴有小雨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5-22℃。10月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5-23℃。

  我省部分地区有小雨

  昨天夜间到今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10月1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南方多地9月热到破纪录

  今年9月以来,南方出现罕见“秋老虎”,江西、广东、湖南等地热到打破当地9月气温纪录。

  今明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南撤减弱,高温范围会大幅向南收缩,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会降至30℃左右。

  在华北、西北、黄淮等地,一直到国庆假期前期,气温有所起伏,但总体还是偏高为主,体感较为舒适。

  今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主要影响时段为夜间至上午。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