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涞水县:“无感审批”让服务更便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志民 姜佳良
2021-09-27 15:53: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志民 姜佳良)“董先生,您好,我们是涞水县行政审批局,我们通过系统查询到您涞水县棋类协会证书即将到达有效期限,为保障协会正常运转,我们可以为您提供‘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到期换发’代办业务,请问您现在同意办理吗?”在征求协会法人同意后,涞水县行政审批局立即为涞水县棋类协会办理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到期换发”业务。

  9月26日,家住县城的董术先从涞水县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领取证件后,高兴地对工作人员郭宝莹说:“你们这可是太方便了,本来还打算近期来办理,结果我还没来你们就主动给我打电话,没有申请,也没有提交材料,更没有来回跑,今天就直接拿证了,听说路途远的还可以免费邮寄到家,你们推行的‘无感审批’服务新模式真是太便捷了!”

  据了解,涞水县行政审批局推行的“无感审批”服务新模式从今年8月份开始,主要是针对以往部分企业、社会团体证照到期,因为自身忽略或时间冲突等原因,不能及时办理延期手续,因过期不仅影响企业、团体正常运行、个人信用,甚至引发严重的法律后果等问题推出的。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提前介入办(换证)程序,防止证照因过期更换而为企业或协会生产经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为保证“无感审批”的准确性,该县审批局通过提前对上申请,组织专家团队会商,选择出法律允许的事项,列出“无感审批”清单,实施“无感审批”。

  “无感审批”以“主动服务”代替“被动服务”,贯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前发现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精准对接,免费快递审批结果,整个办事过程企业、群众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工作人员全流程帮办代办,实现企业群众在“无感审批”中办成事。截至目前,涞水县行政审批局已推出社会团体延续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延续登记等九项“无感审批”业务,通过“无感审批”模式对涞水县童乐幼儿园、涞水广德医院等23家企业、社会团体提供“提前介入”服务,对涞水县棋类协会、涞水县东大街诊所等9家企业、社会团体等办理“无感审批”业务,对近40家临近换发证照的民非和企业进行了电话、短信告知提醒,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

关键词:保定涞水县,“无感审批”,服务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