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县政府:南峪港村108国道崩塌地质灾害现场正在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刘易成
2021-07-15 16:50:51
分享:

南峪港村108国道崩塌地质灾害现场正在清理。 刘易成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刘易成)7月11日,涞水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赵各庄镇南峪港村108国道发生崩塌地质灾害的情况说明。

  7月11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涞水县赵各庄镇南峪港村村口东20米(玉斗村境内)108国道南侧山坡发生崩塌地质灾害,造成108国道堵塞约40米。

  进入主汛期后,涞水县多措并举加大防汛工作力度,特别是对确定的地质灾害点加大巡查、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发处为地质灾害点,11日7时左右,南峪港村和玉斗村两委干部在巡查中发现山上有浮石滚落,立即对该路段进行管控,并安排人员对两侧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和劝返。该次崩塌地质灾害由于发现及时,处置果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

  灾情发生后,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公安、交通、自规、养路工区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对危险路段实施车辆分流,9时30分左右,已修建了临时通道。县自规局聘请专业地勘单位进行了现场勘察,初步认定:灾害形成的主要原因为108国道修建施工削坡,致使边坡失稳,加之近期降雨量较大,形成崩塌地质灾害。

  目前,正在组织专业排险队伍进行排险,对崩塌的堆积物进行清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