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莲池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军
2021-06-16 10:49:06
分享:

音乐会现场。 田艳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田艳军)奏响百年乐章,高歌奋进征程。6月15日晚,由保定市莲池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直隶大剧院精彩上演。莲池区干部群众700余人观看演出,在音乐的旋律中感悟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抒发热爱党、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音乐会由北京东方交响乐团担纲演出,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分为“曙光”“伟大的长征”“延安,革命的摇篮”“同仇敌忾抗击侵略者”“英勇的解放战争,迎来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六个篇章,表达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音乐会第一篇章《曙光》。 田艳军 摄

  音乐会现场,一曲气势磅礴、优美雄浑的交响乐《红旗颂》,拉开演出序幕。交响曲《夫妻识字》轻松明快,展现革命根据地延安的生活。交响曲《游击队歌》节奏激昂,表现中国共产党保家卫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电影《海外赤子》主题曲《我爱你中国》、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主题曲引起观众共鸣,交响曲《不忘初心》讴歌新时代,将演出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整场音乐会主题突出、鼓舞人心,赢得阵阵掌声。

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致辞。 田艳军 摄

  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表示:“伴随着中国共产党铿锵前进的脚步,莲池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阔步前行、捷报频传。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前列,省市重点项目总数历史最多,深圳园、长城园两大千亿级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古动物博物馆、非遗小镇、长城20万辆纯电动车基地、京东河北总部、小米客服中心等重大项目接踵签约落地,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风头正劲。莲池区城市转型、品质莲池建设热火朝天、日新月异,要保持气势、接续奋斗、再上台阶,向着品质莲池的美好明天不断奋进。”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莲池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莲池区还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