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3月底 保定莲池区2021年“城改”满签村增至4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04-01 09:41:44
分享:

北张庄村村民在“城改”协议上签字。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王日成)“看着别的村进度挺快,我们也不能落了后。签了约,就盼着新房盖好入住了。”3月26日,保定市莲池区北张庄村村民张文宾在城中村改造协议上签了字。当日,北张庄村成为莲池区2021年城中村改造中的第四个满签村。

  当日上午,在保定市莲池区第二批“城改”两村连签暨头台村“城改”·黄花沟整治誓师动员大会上,该区百楼镇北张庄村、杨庄乡大阳西街村最后10户村民现场签约,使莲池区2021年“城改”满签村达到4个。

  北张庄村党支部书记舒贺介绍,该村共191户811人,涉及征迁人口658人。征迁工作开始后,北张庄村快速完成摸底、评估,仅用24小时就完成了绝大多数的入户签约工作,进而实现整村征地、举村满签。

大阳西街“城改”集中签约阶段,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材料。

  北张庄、大阳西街两村完成满签后,百楼镇头台村的征迁工作也同步启动。莲池区副区长、百楼镇党委书记索鹏飞介绍,头台村是百楼镇第二批“城改”的最后一个村,全村共234户999人,百楼镇将扎实做好头台村城改工作,坚决打赢第二批城改收官之战。

  莲池区委书记董鸣镝介绍,从2020年6月以来,该区整村拆除签约22个村,总计8092户,22419亩土地。2021年,莲池区城中村改造涉及14个村7121户,土地23233亩,户数和土地面积均占到了全市的一半以上。预计到本月底,莲池区在第二轮“城改”的14个村中,有7个村有望征拆满签,任务过半。

  下一步,莲池区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品质生活之城的战略要求,围绕“保北片区重在建,保南片区重在扩,保东片区重在兴,保中片区重在提”的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步伐和进程。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城中村改造,签约,过半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