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市有中到大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2021-06-09 17:15:09
分享:

  昨日16时,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个别地点有冰雹,公众外出时应注意防范。

  市气象局昨日15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夜间保定市有雷阵雨或阵雨,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今天下午到夜间,过程累积雨量西部山区和北部大雨(25-50毫米),其他地区中雨(10-25毫米)。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个别地点有冰雹。

  同时,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保定市多降水天气,可能发生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的气象风险较高,各相关单位需加强关注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市气象台将适时发布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请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做好有关防范工作。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