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雷雨过后 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晴间多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6-03 16:02:54
分享:

太极 王雪薇

  受高空冷涡的影响,6月1日8时至2日8时保定市全区出现雷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9.3 毫米,主城区平均降雨量7.5毫米, 中雨及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中南部地区。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全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3℃,市民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据统计,6月1日8时到6月2日8时,全市共有86个雨量站点超过10毫米(中雨),14个雨量站点超过25毫米(大雨),最大降水曲阳邸村42.2毫米,最大雨强达41.1毫米/小时。雷雨时,满城、曲阳、易县、唐县等地出现8级以上短时大风、冰雹。针对本次降水过程,顺平、满城、易县、曲阳等县积极开展防雹作业。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保定市晴,西北风3-4级,气温15-29℃。4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15-33℃。5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8-32℃。

  全省晴间多云 局地有雨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昨天白天到夜间,坝上地区、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4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

  南方再迎新一轮较强降水 北方气温波动较大

  6月2日至4日,南方将再迎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江南中南部和华南部分地区或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做好防汛工作。与此同时,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将带来雷暴大风及降温天气,其中华北、东北等地局地阵风7至8级,公众出行需注意预警信息。

  除了降雨,冷空气还会给北方带来气温波动,其中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等地气温变化较大,对于东北地区来说,受阴雨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气温也将维持在偏低水平,最高气温将在20℃上下,最低气温仅10℃出头,体感将有些凉意,早晚时段出门需注意添衣防着凉。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