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考期间,保定市降雨频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6-07 09:59:16
分享:

  昨日白天保定市天气多云为主,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保定市西部有阵雨,最高气温28℃。高考期间,保定市降雨频频,最高气温30℃,体感较为舒适,大家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未来一周保定市降雨频频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天气多云,西部有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17-28℃。8日多云转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0-30℃。9日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8-30℃。10日晴间多云。11日多云。12日多云。13日多云转阴,西部有雷阵雨。

  省内多地有雨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昨天白天,石家庄中南部、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中邢台、邯郸大部可达37-39℃。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沧州东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南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8日白天到夜间,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北方高温达到鼎盛 云南等地持续强降雨

  昨日我国北方的高温天气达近期鼎盛,范围和强度为今年以来最大,局地气温超40℃。此外,昨天我国的降水仍集中在云南中东部以及台湾等地,上述地区局地还会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

  未来两天,华北南部、黄淮、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中北部、河北南部、陕西关中平原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河南北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今天,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中北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云南的降雨将会增多,云南大部地区或将进入雨季。降雨期间,云南多地可能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云南大部地区存在不同程度旱情,滇西和滇西北有重度气象旱情,连续降水对缓解云南各地的气象干旱较为有利。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