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最高温31℃ 北部或有雷阵雨造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陆征
2021-05-27 10:48:30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7℃。预计今天,保定市晴间多云,气温有所上升,最高气温达31℃左右,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上线。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防火。

  保定市天气

  晴到多云为主

  昨天白天,全市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北风转西南风2-3级,涞源县等山区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晴间多云。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5月27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南风3-4级,气温12-31℃。5月28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15-32℃。5月29日,晴转多云,东北风4-5级,气温15-30℃。

  今日我省

  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昨天夜间到今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昨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西北风或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天,张家口、保定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偏南风转西北风4到6级,阵风7级。28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南方强降雨再起

  华北黄淮高温冒头

  26日至27日,南方强降雨再起,江淮、江南等多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月底到6月初,南方强降雨仍比较频繁,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气温方面,东北气温持续偏低,华北、黄淮将有高温冒头,华南闷热持续。

  昨天到今天,南方雨水再度发展增强,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及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辽宁中西部、江南中部、贵州中部、广西北部、云南南部、西藏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西藏南部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

  北方未来几天降水最多的地方是东北地区,频繁的降雨导致气温持续偏低,最高气温大多在20℃上下、最低气温10℃左右,体感有些清凉。

  北方其他大部地区气温以偏高为主,局地还会有高温冒头。同时,昼夜温差依然较大,西北、华北很多地方都在15℃以上,局地昼夜温差超过20℃,大家早出晚归请注意添衣,谨防感冒。最热的地方还要数华南地区,未来几天当地仍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闷热天气持续。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