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容城东牛村迎重阳节表彰23名“孝亲敬老”模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23日电(李艮春 李永恒)10月23日,在容城县东牛村村委会礼堂内,该村23名孝亲敬老模范身披红花,手捧奖状,受到隆重表彰。

  据了解,东牛村共有1300多户58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1000多人。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村民风尚, 2005年至今,该村连续七年开展对孝亲敬老模范典型的评选和表彰活动。模范典型采用村民小组推荐,村支两委筛选,党员代表评议后,经村广播和黑白报的方法产生,分设好母亲、孝顺儿子、孝顺儿媳、孝顺女婿四个奖项,在每年重阳节这一天集中表彰。

  同时,为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该村还将每一位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印发到村民手中,号召全体村民学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该村已蔚然成风。从活动开展至今,该村已先后有142位模范典型受到市、县、村的表彰,其中2007年选出的好儿媳阴艳池还获得“省十大新闻人物”和“市十大道德模范”称号,东牛村也成为该县孝亲敬老模范村。

  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近两年来,该村因势利导,不断提出孝顺新标准,从让老人吃好、穿好,到让老人心情好、精神好,内容越来越丰富。“百善孝为先,在精神和物质两方面关怀老年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更是调节人际关系、化解社会及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经过七年的评选活动,东牛村的村风更加纯朴,村民关系更加和谐。”谈到孝亲敬老模范评选活动的作用,东牛村村支书张永良说。

 

关键词:容城,重阳节,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