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在容城揭牌奠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28日电(任卫华 李艮春 相晓菲)6月28日,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白洋淀·国际阳光城揭牌奠基仪式在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举行。

  据介绍,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是为老年人兴建的临终关怀服务项目,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集社会资金、建设爱心护理院的老年公益事业。宗旨是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通过精心护理和生活照料,把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关爱传递给老人。

  白洋淀·国际阳光城项目是350家“全国爱心护理建设基地”其中一家,占地700余亩。主要建设三甲医院、老年体检中心、爱心养老保健护理院、老年书画院等近20个项目,着力营造一个生态环境最美、配套设施最全、保障标准最高、服务质量最优、服务态度最好、入住环境最佳,集住、食、医、养、乐、农桑、观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生态阳光城。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章国荣讲到,之所以选择容城作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我国对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地利是容城的地理位置优越,紧靠白洋淀,华北的一颗璀璨明珠;人和是人才济济,能够为老龄事业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容城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该项目,一些爱心企业家愿意把自己的项目投入到老龄事业上。

  “北方服装名城”——容城县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在津保高速出口以南、容蠡线两侧规划建设的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是容城县在新思路引领下,充分利用毗邻白洋淀的地理优势,致力于将过路经济变为节点经济而谋划出的新的发展领域,也是该县制定的“小县域大县城”发展思路的突出体现。该商贸区重点发展休闲娱乐、商贸会展、康体养生、观光旅游、时尚购物等第三产业,全面打造辐射京津冀旅游网点中的重要节点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弥补县城经济发展“短板”,增强县域经济的实力、活力和竞争力。2012年重点实施了“三贤”文化园及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引进了总投资35亿元的白洋淀国际阳光城、华北建材家居装饰城、特色鞋服展销中心温馨庄园和旅游观光农业生态园等10个项目。

关键词:容城,保定,奠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