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容城127个行政村建标准化卫生室年底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3日电(李艮春 李永恒)11月23日,从容城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九个多月的建设,该县127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标准化卫生室,总投资526.7万元。

  在南郑村标准化卫生室,村医刘占良忙着为村民看病拿药。该卫生室位于村中心,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和药房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医疗设备和药品摆放整齐。“县里为我们统一配发了医疗设备和办公用品,连标牌标识和宣传栏都是统一制作的,比原来在我家的时候条件好多了。”谈起新建成的标准化卫生室,刘占良一脸喜悦。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居民就医环境,完善农村卫生服务网络,容城县把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作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提高就医水平的民心工程。该县制定出台了《容城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将村卫生室建设全部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中,以村民步行15分钟内可到达为宜进行选址,采用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通过新建、改建、收购等方式进行建设。

  为达到卫生室整齐划一的目的,该县对卫生室的建筑面积、布局设置、建筑标准、建筑结构、装修标准等方面统一要求,集中配备和制作医疗办公设备和标牌标识。为保障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该县积极组织乡村医生进行专业技术系统培训,对无资质的乡医组织其学习、考试,对无技术人员的卫生室采取聘请、卫生院托管等方式引进人员到卫生室工作。为保障建设质量,该县还采用村级自查、乡级申报、县级验收的操作程序按照建成一所、验收一所、投用一所的原则逐个验收

  据悉,目前,该县所有村标准化卫生室全部通过验收,年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

关键词:容城,卫生室,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