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电影《扶贫路上》首映 由阜平干群自编自导自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12-30 17:46:30
分享:

《扶贫路上》首映观摩会现场。

  长城网12月30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秀芹)12月30日,由阜平县当地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数字电影《扶贫路上》,在骆驼湾村人民剧场举行首映观摩会,拉开该影片在全国公映的序幕。

  八年来,阜平县各级党委政府始终牢记嘱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带领全县人民向贫困宣战,向摆脱贫困精准发力。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2020年2月,阜平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10月底,全县剩余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消除绝对贫困。

  阜平县用行动践行了“扶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誓言。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阜平县坚持同步推进物质和精神脱贫,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视角放在一线,把焦点放在基层,并于2018年底启动实施《扶贫路上》电影项目拍摄。

白迎冬(右一)接受媒体采访。

  在保定市委宣传部和阜平县委宣传部指导下,阜平县文化馆非职业演员白迎冬带领由当地百姓组成的摄制剧组,走访贫困村、贫困家庭、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掌握了第一手原始材料后,先后推动剧本创作及修改、摄制团队组建、实地拍摄等。2020年8月,电影《扶贫路上》拍摄制作全部完成。2020年11月,该影片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公映许可证》。

  《扶贫路上》以真人实景,用乡言土语,真实再现了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立志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场景,热情讴歌了以第一书记韩卫平为代表的扶贫干部和以老山叔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真实再现了以白二蛋为代表的贫困户的现实生活,充分反映了贫困群众从“等靠要”到主动脱贫的转变过程,是一部“正能量、大情怀”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

  ​白迎冬介绍,影片在骆驼湾首映观摩后,将于春节前后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此外,由《扶贫路上》的原班人马参与创作和表演的描绘新农村建设的电影《在幸福路上》,也完成了前期的剧本打磨和演练,目前正在立项申报中,预计2021年“五一”前后完成拍摄。

关键词:阜平,扶贫路上,电影首映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