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66个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亮相阜平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刘小军
2020-12-05 19:01:48
分享:

阜平智能化公交站亭。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秀芹 刘小军)日前,阜平县新建66个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全部投用。智慧化出行全面提升公交候车环境,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乘车、候车体验,有效提高公交运行效率。这也标志着该县传统公交向智能公交进一步转型升级。

  据悉,阜平县建设的智能化电子公交站牌主要具备公益视频宣传、公交出行信息发布、车辆实时动态查询等功能。乘客可以通过电子站牌即时了解到途经该站点停靠的所有公交运行信息,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同时,电子站牌站厅和公安系统监控联动,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阜平刚刚投入使用的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

  阜平县将发展现代化、智慧化公共交通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城区和乡村共建设公交线路12条,开设5路学专线,并设置公交站点200余处,投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0台。

  为全面改善城市公交乘车环境,让市民充分享受智慧公交的便利,今年,阜平县在县城范围内启动64座建设电子站亭和66个智能化电子公交站牌,11月30日全部投入使用。

关键词:阜平,智能化,公交站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