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关村e谷(阜平)智能制造产业园启动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12-27 17:12:43
分享:

中关村e谷(阜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暨奠基仪式现场。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秀芹)年内刚刚脱贫摘帽的革命老区阜平县,如今又添新颜。12月26日,中关村e谷(阜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暨奠基仪式举行,正式启动建设智能制造创新生态的产业基地,并由此揭开了阜平县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据了解,中关村e谷(阜平)智能制造产业园总占地25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由阜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设立,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阜平独特的区位和优惠的政策,将与中关村e谷在全国范围丰富的园区经营经验和雄厚的企业资源有机结合,为阜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打造高起点。

  当日,在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多家智能制造企业与产业园签订入驻协议。其中,首批意向入园的企业有罗特尼克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瀚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卓奥世鹏科技有限公司等,涵盖智能硬件、高端制造、系统控制、自动化设备、无人机等领域。

  “首批高端制造企业的加入,将为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奠定坚实基础。”阜平县委书记刘靖介绍,未来,该产业园还将重点面向3D设计与工业互联网、全系列飞行模拟器及通用航空和虚拟现实、高性能无人机/无人车等项目招商,推动阜平打造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孵化培育、产业聚集高地。

当日,多家智能制造企业签署入驻产业园协议

  阜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伯介绍,中关村e谷(阜平)智能制造产业园创新性地采用EPCO合作模式,实现产业园的设计、施工建设、招商运营等环节一体化实施。该产业园还将在场地、招商、企业运营、技术创新、产品试验、专利运营等多个领域,加速推进高端制造业产业纵深发展,推动阜平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本。

  据了解,阜平县位于保定市西部,地处两省九县交汇处,为全山区县,人均耕地仅0.96亩,曾是国定贫困县。2020年2月,阜平县摘掉贫困县“帽子”,告别区域性整体贫困。如今,旧貌换新颜,阜平县正逐渐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投资兴业的热土。

关键词:阜平,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