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开展“全国科普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帅真
2020-09-17 15:48: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帅真)日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在该院开展“全国科普日”暨“胃食管反流宣传周”健康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该院消化内科与内镜中心联合举办。活动当天,该院消化内一科主任张彦、消化内二科主任郝英霞、消化内三科兼内镜中心主任熊英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健康查体,并就消化道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相关科室护理人员到场分发科普手册,百余名市民到场咨询。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于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同时,今年9月7日至13日是全国第三届“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对此,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围绕“胃食管反流病可防可治”主题,呼吁市民不仅要正确认识胃食管反流病,更要预防并规范诊治胃食管反流病。

  郝英霞介绍,胃食管反流是一种常见病,患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且焦虑、肥胖、久坐、具有消化道疾病家族史及有吸烟、饮酒习惯等人群更易患有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反流病是可防可治的,除药物治疗外,良好的生活饮食方式是预防胃食管反流病的关键。

  据悉,为传播健康科普教育,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守护健康”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于9月1日至14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护理科普活动。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义诊活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