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抓好汛末道路排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坤
2020-09-15 22:21:26
分享:

市排水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雨中开展防汛工作。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坤)9月14日至15日,保定市大部地区迎来降雨。时值汛期末,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持续做好道路排水工作,截至15日12时,雨水泵站累计开泵130余台次,提升排放雨水55万余立方,300余防汛人员参与排水保畅工作。

  9月14日08时至9月15日08时,保定市主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到24.9毫米。出现雨情后,保定市排水总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工作,按照应急预案,在主城区各道桥及易积水路段派专人盯守,组织全体防汛队员上街巡查,31座雨水泵站全马力抽排雨水,三座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处理污水35万吨。

  同时,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0个应急救援小组第一时间赶到驻点,协调所处路段位置的退水工作,清理排水口,做好了安全防范和管控。

  目前,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正在谋划“十四五”期间排水防涝储备项目,该公司将逐年解决主城区部分路段排水管网设计标准低、管线铺设不合理、排水管网不健全、雨水泵站缺失、雨水泵站收水面积超设计范围、等棘手问题,进一步完善主城区排水防涝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关键词:保定,排水,防汛,道路,排涝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