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七届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保定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西劝 刘鑫鹏
2019-12-16 20:37:50
分享:

活动开幕式现场。 葛西劝 摄

  长城网保定讯(葛西劝 刘鑫鹏)12月16日,2019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暨第七届“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明星挑战赛在保定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组委会、普洱咖啡协会主办,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光阳园、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北京泰谷万隆咖啡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普洱咖啡协会驻全国各地十余个办事处协办。

比赛现场。 葛西劝 摄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来自北京赛区的陈晓研、内蒙古赛区的关珥鲲、兰州赛区的逮嘉宸分别获得一、二、三名的成绩。在比赛现场,国内的咖啡机龙头企业格米莱电器、惠家电器、美侬咖啡机等在现场发布明年最新产品信息。

保定光阳园的咖啡豆加工车间。 葛西劝 摄

  普洱市位于云南省,属于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为主体的高原气候区,是世界咖啡种植的黄金地带。普洱咖啡色泽好、品质优、味道独特,是普洱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普洱市政府自2013年开始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城市成功举办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暨“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旨在全力打造“中国咖啡之都”,将普洱市打造成世界知名精品、名品咖啡生产基地和全国咖啡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该赛事已吸引五千多家咖啡馆,数百万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虹吸式咖啡,也称真空锅咖啡。它是一种利用水沸腾时产生的压力来帮助烹煮咖啡的方法。选手们使用虹吸壶制作咖啡的比赛,极具表现力和观赏性。

关键词:保定,虹吸壶,比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