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吸引百万余人参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王晓满 陈平 勾越 王艳娇
2019-12-15 22:16: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王晓满 通讯员陈平 勾越 王艳娇)12月15日,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坚持群众性与竞技性相结合,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各组均设有100多个小项,比赛项目多、参与面广,直接参与人数达到100多万人。

12月15日,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这是冰雪爱好者在开幕式上进行竞技展演。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当日10时30分许,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开幕,精彩的冰雪运动竞技展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希望冰雪”“激情冰雪”“全民冰雪”“梦想冰雪”“决胜冰雪”等五个主题展演精彩纷呈。据了解,展演群众中,年龄最小者5岁,最大者82岁,充分展示了保定市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高超的竞技水平。

  本届运动会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其中,青少年组设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滑轮、陆地冰壶、轮滑等9个大项167个小项;社会组设有滑冰、滑雪、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冰蹴球等6个大项29个小项,共计196个小项,比赛项目多,参与面广,直接参与人数达到100多万人。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上,来自保定市各区(县、市)的运动员列队整齐参赛。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表示,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体育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实力持续增强,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在体育强市建设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了解,此次冰雪运动会由保定市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广播电视台、涞源县政府承办。运动会坚持群众性和竞技性相结合,以青少年为主体,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以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

开幕式现场,各参赛队伍挥舞旗帜庆祝冰雪运动会开幕。 见习记者 王晓满 摄

  据了解,涞源县不仅是本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地,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也将落户于此。目前,保定市已建成涞源县冰雪运动体校、竞秀区少儿冰雪运动体校,冰雪运动员注册人数达147人,13名运动员在国家队训练。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保定市的冬季项目奖牌数位列全省第一名。

关键词:保定,冰雪运动会,百万人参与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