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请注意防范降雪影响 保定降雪天气预计17日截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2-15 23:36:27
分享:

15日下午开始,保定市区下起小雪。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5日,从保定市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保定市出现大范围降雪。15日下午,保定东南部和西南部局部已有小雪飘落,夜间阴有中雪,西北部山区及东部平原有大雪。16日白天,保定西部山区阴转多云,其余地区小雪转多云。

  据保定市气象台消息,此次降雪的特点是有雨、雪状态转变,局部有雨夹雪,降雪范围大,降雪时间相对较长。12月17日,保定降雪天气将告一段落。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天气虽然开始转晴,可能将迎来大风天气。预计12月20日后,保定气温将会缓慢回升。

保定市区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来源:“保定天气”微信公众号

  降雪天气虽然对净化空气、冬小麦安全越冬极为有利,但需防范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并提醒相关部门做好设施农业加固、畜牧业防寒保暖等工作,防范积雪结冰导致的棚室受损等。

15日下午开始,保定市区下起小雪。路面因降雪出现湿滑,出行请注意安全。 刘鑫鹏 摄

  此外,雨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车辆容易打滑、路况复杂多变,驾驶视线较差,容易发生危险事故。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务必开车降速,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时间;保持车距,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打开尾灯,以便提醒其他车辆保持安全的距离。此外,开车时还要做到不急刹车、不急打方向,减少变道、超车,正确使用灯光,合理规划路线,保持良好驾车习惯等。

关键词:保定,降雪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