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侨联赴河大社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刘馨遥
2019-12-14 11:37:28
分享:

12月13日,保定市侨联党组书记庞颖调研河大社区侨务工作。 通讯员 刘馨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刘馨遥)按照省侨联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月13日,保定市侨联党组书记庞颖一行5人赴河北大学社区就创建“侨胞之家”工作开展调研。保定市莲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梁丽敏陪同调研。

  庞颖一行参观了社区的法治广场、道德讲堂、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听取了社区书记段一斯的汇报,详细了解河大社区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河大社区目前登记在册归侨侨眷30余人,其中多为老归侨和子女在海外的侨眷。为关心关爱老年人,该社区实行网格化建设与为侨服务相结合,每个网格区域的居民配有专门的服务团队,实现工作人员、医疗人员与居民的精准对接,让海外的子女安心、放心。同时,河大社区定期举行走访慰问、联谊、趣味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形成了护侨、爱侨、为侨服务的良好氛围,通过实际行动,让侨界群众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将国内的好生活、好制度、好服务宣传到了各个国家,传播了中国好声音。

  庞颖对河大社区将基层侨务工作与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对社区关爱老年、空巢侨眷的做法表示赞赏。庞颖指出,社区充分利用现有侨务资源,对侨务工作认识到位,虽未成立“侨胞之家”,但行动先行,真正做到了为侨服务干实事,用心用情开展工作,符合“侨胞之家”建设要求。

关键词:保定,侨联,河大社区,侨胞之家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