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助推箱包产业振兴 保定在白沟开展整治提升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1-04 09:07: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1月1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白沟新城管委会召开“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助推箱包产业振兴”动员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保定市《2019—2020年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净化白沟箱包市场秩序,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助推箱包产业振兴。

  会议宣读了《保定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激发内生发展动力 助推箱包产业振兴的行动方案》,部署在白沟新城开展为期一年的箱包产业整治提升行动,通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实现产业健康发展,市场有序、良性竞争,推动箱包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加强,培育一批质量效益型示范企业,带动区域整体产品质量优化提升。

  据了解,本次箱包产业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围绕十个领域开展治理提升,即排查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规范白沟新城箱包产业竞争秩序;强化监督抽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标准引领,出台白沟新城箱包产业团体标准;加快品牌创建,提升产业竞争力;提升质量意识,开办质量振兴大讲堂;设立便捷窗口,建设快速维权中心;营造诚信经营社会共治氛围;运用大数据实现科技监管;严厉查处制假售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之一,2018年市场成交额达450亿元。目前,白沟箱包市场拥有注册商标11293件,省著名商标39件,省级名牌产品11个、优质产品22个,马德里国际商标4件,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在第十一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上,白沟箱包市场位列“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第4位。

关键词:白沟,箱包产业,整治提升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