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浴“雪”奋战 保定供电公司踏雪进山保线路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洋
2019-12-02 16:22:18
分享:

保定供电公司员工步行进山巡视线路。 通讯员 杨洋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杨洋)11月29日至30日,保定出现今冬第一次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供电保障面临严峻考验。对此,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组织开展线路特巡、覆冰观测等工作,确保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降雪前夕,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检室即提前了解发布降雪预警信息,动员部署输电运检室员工及早对保定西北部山区220kV及500kV线路重要输电线路的重冰区开展特巡,加装23套线路覆冰可视化监视设备,实现全部220kV-500千伏线路重冰区观测点可视化全覆盖,并依托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对重冰区线路设备24小时可视化监测。

保定供电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对重冰区线路设备24小时可视化监测。 通讯员 杨洋 摄

  保定西北部山区大部分输电线路穿梭于山林之中,降雪后温度骤降、路面积雪严重。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安排3组6人入驻涞源、紫荆关山区线路覆冰观测点。车辆行驶困难,巡线人员果断弃车步行进山巡视,直至傍晚人员才回到驻点,身上的棉衣和脚下的鞋都已经湿透,顾不上休息的工作人员立即整理积雪观测数据,开展设备分析,制定次日巡视策略和人员安排。

  此外,针对煤改电用户的上级110kV输电架空线路,该公司工作人员还第一时间进行雪后通道快速巡视和外破隐患管控工作,对线路设备运行监视和维护,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煤改电用户冬季正常用电取暖。

  作为一名老党员,该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苑辉说:“让老百姓用上电,不停电,不受冻,我们辛苦一点儿,也值得!”

关键词:保定,供电,初雪,保障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