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蠡县加强地表水监督检查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东
2019-06-20 08:31: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刘东)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当前,蠡县城区内正在进行给水入户管网改造工程,在这一特殊时期,为确保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的安全卫生,蠡县卫生监督所早部署早动员组织执法人员加大了对蠡县自来水公司和蠡县地表水厂的监督检查力度。

  主要检查自来水公司和水厂的卫生管理和卫生防护情况,水厂的环境卫生、供水情况,供管水人员的卫生情况,重点检查水厂水质化验室对水质检测情况,并在现场查阅水质检验报告。每月定期到水厂现场监督水样的抽检采集情况,及时指出自来水公司和水厂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或建议,要求自来水公司和地表水厂及时整改,以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力度,逐一排查供水不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责令整改意见并上报信息,为全县人民饮用水安全提供保障。

关键词:保定,蠡县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