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应对降雪寒潮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灿 季冰 甘瑞研
2019-02-15 13:06:33
分享: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员工雪天巡视电力设备,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居民正常取暖。 刘钟毓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灿 季冰 甘瑞研)春节假期刚过,连续多日的风雪天气随即覆盖保定地区全境,气温骤降5至7摄氏度,中到大雪并伴有4至5级大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电力可靠供应。

  针对此次降雪降温天气,该公司周密部署,统筹应对,超前制定供电保障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备班力量,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车辆准备,随时提供应急供电。

  同时,该公司调控中心精准开展地、县两级有序用电设备需求预测工作,准确把握负荷供需形势变化;综合考虑承载力、天气、电网运行等因素,严格控制非计划工作申请。变电、输电等专业加强对设备的巡视和监测,增加巡视频次,对电铁、煤矿、冶金、化工等高危企业和重要用户的供电电源线路全面巡视检查,做好变电站防雪、防风、防寒以及配电网的防灾抗灾准备工作。相关专业结合往年覆冰工作开展经验,通过已建账的20个临时观冰哨观测导地线覆冰情况,并及时组织人员除冰。运维检修部通过配网24小时运行监控平台,严格执行高压“246”、低压“123”抢修要求。

  此外,该公司各单位迅速成立宣传安抚队伍,充分发挥“五级微信群”作用,对于故障停电区域,建立“三段式”沟通机制,消除投诉隐患。

  为保障“煤改电”用户低温天气正常取暖,该公司加强对“煤改电”保供暖设备,特别是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升级对待“煤改电”设备事故汇报、缺陷跟踪和应急抢修,实现监视管控“快、准、稳”。持续开展“党建+保供暖”,重点对“煤改电”集中供暖配电线路及设备重要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红外测温特巡,缩短故障抢修时限,让“党建之花”在这片银装素裹中悄然绽放。

关键词:保定,供电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