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阳县多措并举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19-11-22 15:42:3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瀰)天气日渐变冷,冬季取暖期开始。走进高阳县西河村残疾人赵老对的家中,窗明几亮,屋内温暖如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关怀,让我们屋子里冬天不冷,心更暖。”赵老对饱含深情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阳县一方面对各村气代煤改造任务进行扫尾,保证群众顺利取暖。一方面做好清洁煤保供和劣质散煤管控工作,采用高音喇叭、发放明白纸、张贴倡议书、悬挂条幅、粉刷墙体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广兰炭,各村设置卡点,昼夜值守严查贩运劣质散煤的行为,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逐户开展排查,对户内散煤进行集中清理回收。目前,该县共完成8246户农村“气代煤”改造任务,供应清洁煤6.66万吨,回收散煤1003.99吨,实现了清洁取暖全覆盖。

  同时,高阳县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按照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责任表,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棉衣棉被。充分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服务作用,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特困家庭、孤寡老人送去过冬所需物资。目前,该县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94.3万元,棉衣棉被200余件套。

关键词:高阳,群众,过冬责任编辑:周绍谦